叨叨爱碎碎念

喜欢电视剧沉香如屑,本人已在AFD开通文章更新

莲花精来了凌霄派【唐周*颜淡】

颜淡看着面前凌霄派三个大字,满脸无语,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,她转过身子看着旁边的唐周“你就算不放过我,你也没有必要把我带回你的师门找死吧!”

  

“你身上没有妖气,是死是活就看你自己了”唐周负手而立,瞥了眼身侧之人,顿了一顿,慢悠悠的开口“义妹”。

  

颜淡听到这个称呼,惊讶的瞪大了眼睛,一脸觉得自己听错了的表情,伸出一根手指,指了指自己“你说什么?我?义妹?”

  

“不然呢?掌门寿辰将近,正好带你体会清正门风”他往脖子上一划,作势要她小命的样子“顺便好好洗涤一下你的妖心。”

  

颜淡不想听他啰嗦,心里暗暗吐槽:沈府时是夫人,到凌霄派就成义妹了,哼~这小人也有演话本子的天赋嘛。

  

“唉,算了算了,我好妖不计小人过,不过,这次我一只妖来凌霄派,是何等的冒险啊,这种经历可以作为我红尘录的素材,定能助我成为天下第一话本大家。”

唐周听闻她的话语,不禁感慨--这只小花妖真是心大啊......

  

两人进了山门,行至半路,便碰到了唐周的师兄妹们。

  

“唐师兄,我算着日子掌门寿辰你就该回来一趟了,”其中一个蓝衣女子拍了拍手里拎着的竹篮“知道你爱吃螃蟹,给你留了几只大的肥的。”说话间,她转头看向颜淡,平日里不近女色的师兄居然带着个女子回来,甚是奇怪,便询问道“师兄,这位是?”

  

唐周见人询问,抛出了之前准备的说词“这是我下山游历结识的义妹。”

“哦,原来是师兄的义妹啊,我叫秦绮,你呢?”

  

“颜淡~”颜淡顿了顿,她是真的很喜欢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姑娘,终是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名字,没有用欺骗唐周的假名--白漂亮。

  

唐周听到这里,剑眉微挑,转头瞄了她一眼,心里哪会不明白是怎么回事:好你个莲花精,居然连名字都是骗我的。

  

颜淡添油加醋的把自己的经历说了一遍,演的声情并茂,做戏做的足足的,说的他们心生怜悯。

  

他们得知颜淡是唐周的义妹,也不再多打趣,纷纷回去为寿典做准备,当然也有人生了别样的心思。

  ******

  

回到自己的居所,唐周脱了外袍,往颜淡那抛去“你给我去把这些衣服洗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发什么脾气啊,我凭什么听你的啊,不去!”她看着手里的蓝衫,抬头怒怼。

“哦?是吗?颜淡!”说道颜淡二字时,唐周一字一字的咬牙。

  

听着他一字一顿的喊出“颜淡”二字,瞬间一阵心虚涌上心头,自知理亏,本来怒视着他的眼睛悄悄往旁边挪了挪,恨恨的将他的衣服甩到肩上,不满的向外走去。

  

大师兄见到颜淡甚是欣喜,看着她一脸不忿的洗着衣衫,快步来到她面前“咳咳~颜淡姑娘,好巧啊,今天碰到两次了。你这是在帮唐师弟浣洗衣服?”

  

“对啊,义兄对我有救命之恩,这点小事我还是能帮他做的。”

“唐师弟有你这个义妹真是幸福,对了,你应该还没用膳吧,厨房现在正蒸着大螃蟹,你喜欢的话,可以跟我一起去,刚出炉的是最好吃。”

颜淡一听有好吃的,瞬间眼睛发光,跃跃欲试:“好啊好啊,我最喜欢吃这个了,我跟你一起过去。”

大师兄见她高兴,知道自己找对了话题,立马就带她往厨房而去。

  

唐周盯着已经被晾晒好的衣衫,心中纳闷,这莲花精胆子着实大,来到捉妖门派居然还敢乱跑。

  

因着不离镯的关系,唐周很快确定了她的位置,慢悠悠的往厨房踱去,心里暗忖这只妖还真是贪吃。

  

不消片刻,他就来到了厨房,看着大师兄殷勤的在给那只小花妖剥螃蟹,一会儿问她要不要醋,一会儿问她要不要姜丝,在他看来就差把螃蟹剥好喂到她的嘴里了,也不知怎么的,看着眼前的这画面,他越看越生气。

  

此刻他唯一想法,就是打破他们俩之间这种旁若无人的氛围,抬手在门上敲了几下,

这两人吧,一个神经大条一心想着吃,一个忙着献殷勤,竟都没注意到声响......

唐周见此,只能将敲门的手放到唇边,装模做样的咳嗽了几声“咳咳~咳咳!”

  

“啊!你在那怪吓人的啊?!”颜淡听到声响,回首就见唐周站在门那儿,吓的她丢掉了正在吃的螃蟹。

“我来拿螃蟹,谁知你们在这,”唐周端起一盆蒸好的螃蟹,“义妹,这吃也吃了,该回去学习今天的课业了。”挑眉示意颜淡跟上他。

  ******

唐周居所

小花妖一边剥着螃蟹,一边抱怨“仗着自己以后会成为掌门,就这么不知怜香惜玉。”

  

“莲花精来了凌霄派,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,不要蒙骗误导我的师兄弟们?”

  

“谁蒙骗了,谁误导他们了,你不要以小人之心度我们妖精之腹好不好,人家大师兄对我那是热情关切,我自然也要热情回应啊。”颜淡随意的把蟹肉往盘子里一放。

  

“亲近也有尺度问题啊,他们不知道你的身份,若误会了,你负不了责。”

  

“说道尺度问题,那我们之间这过于亲密的尺度问题,是不是要好好解决一下,啊?...”旋即举起了带着不离镯的那只手,在他面前晃了晃。

  

  莲花精来了凌霄派更完了,后续文字如有兴趣,可以前往ai发电app看尺度问题那一篇,可以搜索:叨叨爱碎碎念

  请谨慎发电,未成年人请勿发电!

  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叨叨爱碎碎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