叨叨爱碎碎念

喜欢电视剧沉香如屑,本人已在AFD开通文章更新

  凌霄派降妖堂前

  

一年一度的中元节,按照门规,门派里的师兄弟们都在降妖堂前守夜镇妖,虽然名义上是守夜,实际上是凌霄派一年一度的茶话会,门派中的师兄弟们都会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,场面倒是开心的很。

  

秦绮看着颜淡不停地吃着东西,怕她吃坏了,一脸担心地问:“颜淡,你怎么还吃的下?”

  

“不是你说的吗?这不是茶话会吗?不能吃啊?”

  

“不是,刚刚说了这么多鬼故事,你不害怕呀?”

  

颜淡神色鄙夷,吐了嘴里的瓜子皮,开口道“你们刚才说的那些鬼故事,真的比我在话本里看到的逊色多了...”她不在意的往嘴里丢了一颗瓜子刚想开口再炫耀几句,就听一个讨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  

“哦?你那么有本事,来,说一个听听,我也想尝尝害怕的滋味。”唐周见不得她如此口出狂言的样子,状似随意挑着眉。

  

“噗~”见他开口,颜淡吐了嘴里瓜子壳,还故意吐到了他衣袖上,神色无辜的瞄了他一眼,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。

  

唐周压住想揍她一顿的冲动,轻甩衣袂,眼神不屑,将她从上往下扫视了一遍。

  

颜淡深感自己被他鄙视了,想着佛都要争口气,何况自己这小小的莲花精,“行啊,既然你这么诚心诚意的求我,那我就好心好意的给你们讲个鬼故事吧,但是有一个条件,在听我讲鬼故事的时候,大家必须都得闭上眼睛,若是谁吓得睁开了眼睛,那就算输了,输的人呢,要围着这个篝火正着跑十圈,然后再反着跑十圈,最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听明白了吗?”

  

说完她眼带戏谑的看了眼唐周,心想看你这回还不栽在我的手里,看我怎么耍耍你。

  

唐周听着她提的诸多要求,面色如常,眼底闪过一丝笑意,这小小莲花精,法力不高,脑子倒是挺灵活的,不过想捉弄我,还是等下辈子吧。

  

大家闭上了眼睛,“说这从前啊,有一只修炼了千年的蛇妖......”颜淡生情并茂的开始表演,谁知这戏瘾刚开始,就被唐周打断,顺着她的话把后面的故事情节给讲了出来,颜淡诧异:这小人天师,修炼的术法书册不好好看,怎么连这情情爱爱的故事也看,真是六根不净。

  

唐周的开口,宣告了颜淡这次讲故事失败,她转眼瞧了这坐着的一圈人,觉得自己的妖面在这群天师中丢尽了,强忍着要咬他一口的冲动,佯装不在意的耸了耸肩,对着唐道言道“行啊,既然义兄涉猎这么广泛,不如你也讲一个,让义妹我也尝尝害怕的滋味。”

  

“没问题啊,你乖乖的把眼睛闭上。”

  

颜淡眼带鄙视的瞄了他一眼,随即闭上了眼睛,唐周瞥了一圈闭着眼的师兄弟们,他嘴里讲着故事,身子朝着坐在旁边的颜淡靠近,边说边挪,感觉两个人都要贴到一起了,唐周看了看她面上露出的嗤笑表情,心想吓不死你,由于靠得太近,他的呼吸贴在她颈侧......

  

讲到紧要关头,颜淡察觉有什么气息靠近,且与自己的呼吸交叠,吓得想转头看看到底是什么,好巧不巧,唇瓣刚好触碰到了正在朝她靠近之人的薄唇上,两人因这个意外不由的睁大了眼睛,四目相对,仿佛有电流在二人身上经过,酥酥麻麻的,耳边也轰隆乍响......

  

然而谁都没有注意到,她头上沉花簪的花瓣刚好在此时亮了一下。

  

颜淡吓得一把推开了唐周,为了掩盖心慌,故意大声朗朗“你,你有病啊!~”

  

“你不是说我这辈子都吓不到你吗?”

  

听着这话,她不禁颤了一下,为了掩盖慌乱,随手拿起放在脚边的酒就喝了一口。

  

“唉,这是我的酒”唐周摊着双手,一副无辜的模样,“睁眼了,跑吧~”

早已惊慌的人听着他的话更显慌乱,将酒壶重重放下,说了句小人就起身接受惩罚。

  

*********

“小人,这个小人,别被我抓住,不然,哼哼~”结束了茶话会,回到房间的颜淡此刻才有胆子如此嚣张。

  

忽而一阵风过,“吱呀”一声,紧闭的房门被打开了,【不会吧,不会吧,早知道今天不听鬼故事了,这凌霄派诛杀了这么多妖,肯定是他们的鬼魂来报仇了】

  

“砰”的一声,房门又被紧紧关住了,“各位鬼大哥鬼大姐,我们无缘无仇的,你们要报仇别来找我啊,去找隔壁的天师呀!”颜淡害怕的紧闭着眼,双手合十,朝着空气拜了又拜。

  

她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自己的身侧,瞬间吓得心跳都快要停止了...

“好你个莲花精,心思歹毒,怕是没个三年五载难以教化。”刻意压低的声音在耳畔响起……

  

  后续车文,想看的可以前往ai发电app,搜索:叨叨爱碎碎念

  请谨慎发电,未成年人请勿发电!

评论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叨叨爱碎碎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