叨叨爱碎碎念

喜欢电视剧沉香如屑,本人已在AFD开通文章更新

  颜淡认清了自己对应渊的感情,为了让应渊能有向生之念,最近经常跑去藏书阁寻找解火毒的方法。

  

  这日,她来找鹿鸣要四大帝君的史料,看着史册“鹿鸣,你之前说你有一个宝贝蛾子,说它能将人带入其他人的梦中,真的假的?”

  录鸣一手拿瓜,不满颜淡对自己宝贝的称呼“什么蛾子,它叫晓梦蝶,同你一样,是上古生灵,珍惜的紧呢,只可惜,我养了几百年,从未破茧。”

  “这个小家伙这么难伺候吗?”

  “何止是难,它注定在九重天上。对了,你问这干嘛?”

  “你可不可以把这个借我用用,有人老师做恶梦,我想去她的梦里保护他。你就给我吧”

  录鸣将装着晓梦蝶的锦囊递给颜淡,“行吧,不过别给我搞丢了”

  “嗯嗯,谢啦”结果锦囊,颜淡道谢。

  地涯茅屋

  应渊依旧一袭雪色长袍,腰间带着颜淡亲手绣的混元玉带,他安静的坐着,垂眸沉思,只有他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前两次的欢爱刚开始确实是受火毒的驱使,但后面明明已经缓解,他却仍然抓着颜淡不肯放手,是自己的私欲作祟。

  明知自己必定要死,却还是将颜淡拉入了深渊。

  他自私的不想颜淡将自己忘记,想制作一个法宝,待自己陨灭之际她还能有点念想,自己还能有这个法器保护她。

  他双目失明,摸索着摸着沉香木,一点一点的雕刻着。

  “应渊君,应渊君...”颜淡欢快的小跑着进来,立于应渊面前,她脆生生的声音响起,“我发现了一件大事......”卖着关子,等着眼前男子的询问。

  “总是这般毛毛躁躁的”应渊衣袂一甩,面似不耐,实则只为将正在雕刻的法器隐于身后,不被眼前的女子发现。

  “我发现了三日后便是你的生辰,到时候我们好好庆祝一番吧”她灵动的大眼睛在眼眶里咕噜噜的转动着,满眼的期待。

  “帝君万年不死,从无庆生一说”似乎是想到了如今的处境,他状似不在意“你若真想为我庆生的话,不如待我身归混沌,天祭之时,点上一支香......”

  话还未说完,便被颜淡遮住了嘴。“哎呀,好了好了,又开始唠唠叨叨的了,也许这是你此生最后一个生辰了,你若是不答应的话,你也知道我这个人是有多难缠的”颜淡耍赖着。

  “今日并非平常,过往万年我的每一个生辰,都是在公务和战火中度过,这是唯一一次例外,谢谢你”应渊面色动容,压抑着心中异常的跳动。

  室外

  颜淡扶着应渊走上玉阶,“你这是要带我去哪?”

  “自然不会把你卖了,放心吧,喏,好了,应渊君你躺下试试吧”颜淡转身坐在了棺椁的一角上,看着应渊躺下。

  “怎么样,这个棺椁如何?我给你准备的这个礼物独具匠心吧。”颜淡托腮,一脸的骄傲,那语气就像一只小猫咪要寻求主人的夸奖。

  “棺椁过大,甚是浪费。”应渊躺在颜淡为他特制的棺椁中,双手触摸着棺椁的壁,内心讶异颜淡的礼物。

  “我就是为了让你从简入奢,以后那种小的棺材你都不想躺了,”颜淡看着躺在棺椁里的应渊,眸光一闪,巧笑道,“还有我陪着你,以后你就不会孤孤单单的想走了”说罢,便飞身而起,想要躺在应渊身边【小人帝君,为了我活下去好吗,我不想你死】。

  虽说应渊此时还是目不能识,但他神识敏锐,感觉到了颜淡的动作,迅速捏了一个定身诀,若他此时双目能视,定能看到颜淡想要落下的身躯刚好定在他的正上方,稍稍一动,便会相碰。

  

  后续文字受限,想看的请前往ai发电app,同名搜索:叨叨爱碎碎念

  请谨慎发电,未成年人请勿发电

  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叨叨爱碎碎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