叨叨爱碎碎念

喜欢电视剧沉香如屑,本人已在AFD开通文章更新

玉葫芦承受了一切【唐周*颜淡】

看电视的时候因为弹幕联想到的,场景变化,不适者可以跳过

  

颜淡与唐周帮着凌霄派抓住了为非作歹的猫妖,只是这次的捉妖行为,却让颜淡见着了唐周男扮女装的模样,感觉甚是有趣。

  

客栈中,颜淡正手持着绢帕,帮唐周擦拭着口脂:“这是哪家的胭脂啊,这么难擦。”

“看你涂小红嘴唇的样子,也挺可爱的嘛。”颜淡瞧着此时的唐周,不由得开口打趣道“我看美色不输陶姐姐,简直仙女下凡呢。不过,干嘛这么快换回去啊,我还想让余墨好好看看呢。”

  

唐周忍不住反驳“这不都是你出的馊主意嘛......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想保护你的师妹,说猫妖的妖力深厚,怕伤到她。”

“喂,要不是为你散尽了修为,这种小猫小狗算什么。”

  

颜淡听闻这话,有点不知所措,移开了还在擦拭薄唇的手,并悄悄挪开了眼神,轻声道“好了。你之前也没少折磨我啊,没想到你也有今天,我要把你今天的经历,全都记录到《红尘录》里面,捉妖天师唐周,虎落平阳被猫欺,如何?”

  

自从颜淡恢复记忆以后,还从未与自己如此亲近过,唐周也释怀了,想着与颜淡一直这般相处也不错,他遂语带笑意道“挺好。”

  

难得的片刻轻松,两人再也忍不住,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来。

  

似是想到了什么,他拿起一边的玉葫芦,放置在两人跟前,揭开了葫芦盖子。

  

颜淡瞧见他的动作甚是奇怪,暗自揣摩着他好端端的揭葫芦盖子做什么。

瞬间抬眸,以眼神示意,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“让你重温一下,往昔你做主角时的戏码。”他轻挑剑眉,一手握住了她的手腕,心随意动,咒语一施,两人已消失于客栈,不见了踪影。

  

而那玉葫芦,好似明白主人的心意,自己就将盖子给合了起来。

  

颜淡刚刚站定,见到此处熟悉的景象,不由骂道“你这小人,怎么又把我关进葫芦里了。”

  

“让你嘲笑我。”听着她质问,唐周负手而立。

“那你这么也跟着进来了。”

“我就算虎落平阳,也不会放你离开的。”

颜淡不耐烦的摆了摆手,“别废话了,赶紧给我打开。”

“哎呀,没办法,我也在这葫芦里,打不开呀。”

“真是个小人。”拿他没办法,颜淡只能低骂了一句。

  

唐周满眼深情的盯着她,觉得此时甚好,如果能一辈子在葫芦里也不错,忽而想到了当初第一次与颜淡相见的地方。

  

“这葫芦里怎么变成这样了,我之前来了这么多次,从没有见过这番景象。”颜淡看着眼前的景象,“不对,你的修为不是没有了吗。”

  

“这是我的法器,自然听我的话。”

  

“哦,原来你这几日是在偷偷的修炼啊~嗯,看着你现在振作的样子,这才是我一开始认识的唐天师嘛。”

  

颜淡越看发现此处越是熟悉,稍加思索,便察觉此处正是花隐山林,只是湖中那一片莲花,是山林中所没有的,她的眼睛不自觉的看向了唐周。

  

似有所感,瞧见她望过来,唐周强自镇定的轻扯嘴角,想掩盖自己内心的愁苦,“颜淡,你看,此处是我们初次相逢的地方,我最想去的一直都是这里,”想到了如今自己的处境,他转过身,背对着颜淡,佯装兴致高昂,“你看,此处风景甚美,日后我...我去后,希望能将我埋在有山有水的地方,我也就......”

  

“瞎说什么呢,你不会有事的,我们只要找到四大神器,就能修补你破损的仙衣,待你重归天界,重新做帝君之时......你放心,你一定会好好的活着。”

  

见不得他此时强装的开心,颜淡打断了他后面想说的话,直接走到他的面前,看着他,满眼的疼惜,语带哭腔“唐周,你当初为了救我,连修为都不要了,难道你舍得就这么放弃生命吗?”

  

“颜淡,我说过,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,我的心意都不会变。颜淡,我希望你能像从前一样快乐,”他语带哽咽“如今,你恢复了记忆,而我,也即将陨灭于这世间,你没有选择我,真好,这样我死了,你也不会难受......我多么希望你能喜欢我,但是这终究是我的奢望。”

  

颜淡见不得他此时像是在交代临终遗言模样,在天上时,他为了苍生狠心的拒绝了自己,夜忘川狠心抹掉了自己的记忆,如今,身为凡人之躯,却带着拳拳爱意,将整颗真心捧到了自己面前。

  

这样的唐周,她拒绝不了,就这样吧,是她有私心了,不忍心就这样将他抛下,就让自己放纵一回吧......

  

下定决心后,颜淡也不再犹豫,她缓步上前,行至唐周跟前。

  

因他的身形挺拔颀长,她要踮起脚尖才能环住他的脖子,脸颊贴着他的锁骨,传来一阵温热的触感,那是属于他的温度。

  

唐周因她突来的动作怔愣片刻,回过神来时,早已环住了她的腰肢,定定地看着她的头顶“颜淡,你,你这是......”

  

“唐周,我收回之前说的话,我不会跟你两清,我心悦你。”颜淡仰着脑袋,一双水眸正亮晶晶的看着他。

(略略略略略略)

待颜淡意识稍归,却发现二人此时已身处于湖面的小舟上,衣衫凌乱,(略略略略略略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办法,卡的严,只能略,可以自行想象,或者去ai发电app查看,搜索:叨叨爱碎碎念

  谨慎发电,未成年人请勿发电!

  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叨叨爱碎碎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