叨叨爱碎碎念

喜欢电视剧沉香如屑,本人已在AFD开通文章更新

中招了【唐周*颜淡】

  本篇中对娘娘墓做了修改,不再是只有金银财宝,还有无上功法......

  

话说颜淡被唐周捉进葫芦里后,为了不让他拿她炼丹,对唐周那是言听计从,百般讨好...

当她听闻唐周要去青石镇的娘娘墓寻找神器,便知道自己表现的机会来了。

“唐天师,我这人别的长处没有,但是这与人打交道,探查消息这等事,我是最拿手的,”停顿片刻,她看着食肆里的另一桌人,对他指了指“你看那边的三个人,看上去就是常在江湖中走动之人,定是知道娘娘墓的消息,待我去打探一番。”

她见唐周没有反对,随即起身往那桌走去。

唐周瞧着她这人来熟的样子,说不定真能打探出什么有用的消息,便也由着她去了。

“还真给我打听出来了,这‘牛虎豹’三兄弟说娘娘墓里不止有外界传言的数不尽的金银财宝,还有江湖中人一直想得到的功法秘籍...而且啊,据传闻,到过娘娘墓的人就没有活着走出去的......”颜淡兴致盎然的诉说着打听到的消息,随唐周走到一处密林“唐天师,你说这里会不会真的有你要找的神器......”

“找到神器后,你能不能放过我?”

“还有还有...你说是什么功法秘籍有这么多人想得到啊”

颜淡看这小人天师理都不理自己,不禁腹诽:这小人天师真是闷葫芦一个,长着嘴也不知道说话,一说话嘛就噎死个人,真是白白浪费了一张好皮囊。

  

唐周被小花妖扰的烦不胜烦,睨了她一眼,只得开口:“实属聒噪,等去了娘娘墓不就知道了。”

说来也奇怪,这娘娘墓并不难找,但是即便有无数财富及众人趋之若鹜的功法秘籍,也甚少有人会来冒险一探。

  

当颜淡与唐周来到娘娘墓所在之处,便看到在他们来之前已经有人在此,而且还是相识之人--之前在食肆打探消息时攀谈过的‘牛虎豹’三兄弟。

得知都是要下墓的,也都不矫情,就打算结伴而行。

颜淡细细的盯着墓前的无字碑,看看看着就发现了不对劲儿的地方,在唐周的注视下,她走到碑前站定,伸手擦了一下,就发现了其中的玄机。

她此时正是要讨好这小人天师的时候,便使劲擦拭着,一边擦一边转头讨好的看着唐周,心里充满了希冀【立功了,立功了,我的生机又添了一份。】

颜淡拍了拍手上的尘土,看着碑上显现的文字--发我丘者诸,顿时倒吸一口凉气,她柳眉轻蹙,朝着唐周眨巴着眼睛,似乎在说就别进去了......

奈何众人都想进去一探究竟,她也只能紧紧地跟在唐周身后......

一入娘娘墓,颜淡就觉得阴气森森,她直觉这里有危险,只能紧紧拽着唐周的袖子,时不时的把他的衣衫往下拉。

唐周见她如此害怕,不禁出声问道“凡人怕也就算了,你至于吗?”

“大鱼吃小鱼,小妖怕大妖,这人之常情嘛”颜淡缩着脑袋,眼睛不停地注视着周围的变化,似乎是觉得自己刚才说的话太没气势了,立马腰板一直,对着唐周道“再说了,我根本就没有怕,我...我...我只是怕你像上次那样遭人暗算,到时候还得我站出来保护你。”

“行...那不如从现在开始保护吧...”说着便抓着颜淡正扒拉着自己的手,把她往自己的身前带去。

颜淡见他真把自己往前推去,她哪里肯啊,刚才只是嘴硬而已“唉,你就不是那个,你走前面...”连连倒退几步,继续躲在唐周身后,扒拉他的衣服。

前面几人可不管这两人之间的拉拉扯扯,直往前走,终于来到主墓室,此室中,有着几尊雕刻好的女子石像,几人见着新奇,没有防备的上前,直直的对上了石像的眼睛。

此时,石像的眼睛居然诡异的闪过红光,而与之对视的“牛虎豹’三兄弟竟像不认识自己人了一般,互相厮杀......

  

“他们这是怎么了啊?”颜淡看着眼前的景象,心里越发害怕,拽着唐周的手又紧了紧。

唐周发现其中的端倪,但还不十分的确定“这里有一股极阴邪的气息,看来像是某种阵法。你呆在这里别动,我过去看看。”

  

“唉!”颜淡见他上前,自知此时正是逃跑的好时机,转身想跑,【唉,虽说这小人把我抓了,但他其实也算是一个好人,算了算了,等出了墓再分道扬镳吧,嗯,颜淡,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妖】

  

她回首便见唐周一人在那自言自语,不可置信的眨了眨眼睛,发现不是自己的错觉,随即上前一把拉过他,转了个圈儿带他出阵,宽大的袖口刚好遮住他的双眼......

“幸亏你动作快,我发现这里的阵法用的是在错魂阵上叠加了幻影术,能使人意识错乱”他状似无意的瞟了眼护着自己的小花妖“对了,看着我这样,你居然没有逃跑?难得啊......”

颜淡故作镇定,一甩衣袖,“那当然了,我可不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,我很仗义的好不好。”

“始乱终弃怎么能这么用呢?”唐周对颜淡的用词是深表疑惑。

  

唐周此时才发现自己还被她拉着,被她拉住的地方似有电流划过,一阵酥麻,遂放开她,佯装镇定的往前走去。

颜淡见他如此,心叹这人怎么回事,过河拆桥啊,更加觉得这天师是个小人,但为保住小命还是紧紧跟随......

穿过长长的廊道,二人行至一石室前,石室的门上皆是壁画,颜淡连忙上前捂住他的眼睛,“你还是别看了,这说不定又是什么法阵呢。”

见她如此关心自己,唐周不由得嘴角微扬,拿下她捂住自己眼睛的手,“已经看完了,确实有阵法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站远一点......”

  

颜淡依言往后退了几步,唐周两指虚空画印,解了禁制,壁画显示出一副八卦图,原是奇门异术。

唐周根据卦象的提示,轻触机关,此时石门大开,显现出了门后的景象——满是异域风情的壁画,石室一角满是各种奇珍异宝,而另一角落有着奢华的白玉床,白色的床帏此时竟无风自动......

唐周将手放在壁画上,头也不回地道:“这已经是娘娘墓的最后一个房间了,若是想出去,只能从这想办法,跟紧我。”

“叮当”一声,唐周手持火折子,回身看向声响的源头,原来是颜淡不小心将放置在门边角落的琉璃灯盏给踢翻了。

颜淡见他看向自己的脚,心虚的把脚往后撤了撤“唐天师,我真不是故意的,它在这角落,我没看见,所以才不小心......”

“行了,过来,现在开始小心些,也不知道此室中是不是还有其他机关。”

颜淡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才一步一挪的往他那边走去,“唐天师,你有没有闻到香香的气味,很好闻诶。”说着还用力地大口大口的吸气。

唐周见她在此番境地居然还这般不设防,暗叹真是一朵不谙世事的花,随即深吸一口气,还真是如她所说,确实很香。

“我们还是先想想怎么出去吧。”唐周拉着颜淡的手腕往里走......

他说的也有道理,颜淡只好硬着头皮走进这满是“那种”壁画的石室内,站了一会儿,才抬起头来仔细看起那壁画上的内容。

她仔细看了一会,就觉得心砰砰的乱跳,一刻也不敢把目光多放在壁画上了。

却见身前之人把手放在壁画之上,提着火折子,从最开头的那一幅壁画走到另外一幅,甚至伸手轻触壁画,眉头微微蹙起(略)

颜淡确实忘了,这东西,好像确实是可以修炼提高法力的……

她不敢看了,就站在一边背对着唐周,只是觉得自己好像越来越热了,浑身的力气好像慢慢的在流逝......

蓦地却听到他那边传来一声闷哼。

转身,恰看到唐周闭着眼睛,单膝跪在壁画前。

颜淡撑着不适,赶到他身边,伸手想要扶住他,却被唐周抬起手臂挡住:“莫靠近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想看后续的,可以前往ai发电app,中招了这篇与今天在ai发电更新的解药那篇一起看, 可以搜索:叨叨爱碎碎念

  请谨慎发电,未成年人请勿发电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叨叨爱碎碎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